徐欣瑩邀客委會黃主委下鄉 促廢軍營變身新豐客家文化園區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大事紀
 
 
 

徐欣瑩邀客委會黃主委下鄉 促廢軍營變身新豐客家文化園區 

[2012-08-08 立法委員徐欣瑩辦公室]

為發展客家特色,落實厚植客家社群力量,立法委員徐欣瑩8日上午邀請客委會主委黃玉振,偕同客委會副主委鍾萬梅、新豐鄉長徐茂淦、縣府秘書徐源發、國民黨新竹縣黨部主委張逸華、黃金樓議員、多位鄉民代表、村長等人,參拜新豐鄉信仰中心池和宮、永寧宮,爭取打造新豐客家文化園區。

徐欣瑩委員陪同黃玉振主委到新豐海邊信仰中心池和宮上香,接著到新庄子客家信仰中心永寧宮參拜玉皇大帝,受到上百位鄉親熱烈歡迎。

徐欣瑩委員表示新竹縣是全國客家人比例最高的縣市,但是屏東、苗栗、桃園都有客家文化園區,唯獨新竹縣卻沒有,新豐鄉客家聚落保有客家人的文化特色及生活習慣,希望爭取客家文化園區落實厚植客家社群力量,帶動地方繁榮發展。

新豐鄉長徐茂淦簡報表示,國軍縮編後留下許多廢棄的軍事營區,新竹縣新豐鄉已閒置多年的新庄子營區,地點在都市計畫範圍內的黃金地段;而新豐近年來發展快速,外來人口每年成長,但市區腹地有限,沒有一個公園或是可供民眾休憩的場所,希望爭取客委會補助經費打造新豐客家文化產業園區。將規劃有兒童公園、新豐國小、客家藝文活動中心、新豐鄉遊客服務中心暨產銷據點、桐花意象迎賓廣場等。

因土地所有權人管理者包括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國防部軍備局,且牽涉土地撥用、都市計畫問題,黃玉振主委表示新庄子營區風光優美,只要在產權清楚下,將全力支持新豐鄉客家文化園區。同時黃主委也對園區規畫提出建議,希望在保持原有的自然景觀下建設具有當地客家特色的建築,不一定要建成「圓形」的土樓,會更有地方意象。 
新豐永寧宮上香
新豐永寧宮上香
新豐客家文化園區座談會
新豐客家文化園區座談會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