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9[聯合報]法部回應民意 竹監暫不遷湖口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法部回應民意 竹監暫不遷湖口

【聯合報╱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
2011.12.09 03:08 am
 

新竹監獄傳出要遷到新竹縣湖口鄉,地方強烈反彈,連月來密集陳情,湖口鄉籍縣議員陳栢維接獲法務部回函,表示「目前不遷,會從長審酌」。

今年5月間,傳出新竹監獄將入湖口一塊軍事用地,地方反彈,湖口鄉長張春鳳偕湖口籍縣議員均表示「湖口鄉反監獄,一定抗爭到底」。

監獄將遷湖口鄉的訊息,也成選戰話題,竹縣立委參選人彭紹瑾、徐欣瑩都說「堅決反對新竹監獄遷湖口,也反對遷入竹縣任何一個地方」;估計法務部表態後,監獄遷湖口話題將暫時打住。

湖口鄉籍縣議員林志華等人,上月11日趁著行政院長吳敦義到竹北主持內灣線通車復駛典禮時,遞送陳情書,表達反對新竹監獄如果遷湖口鄉「湖口鄉一定抗爭到底」,吳敦義收下,表示會深入了解。

上月13日馬英九到竹縣參加馬吳及立委參選人徐欣瑩新竹縣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陳栢維再送上陳情書,由總統府人員收下,表示會請相關單位研議及答覆。

陳栢維前天接獲法務部回函,說明新竹監獄目前土地不足,且位在都市中心,因而有遷建構想,也在新竹縣市勘查了好幾個地點,包括新竹市香山海邊,但考量海邊會受潮水漲、退影響,因而再選其他地點。「在獲悉地方反彈後,法務部目前不做遷移考量,至於未來怎做?會從長審酌」。



全文網址: 法部回應民意 竹監暫不遷湖口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6770339.shtml#ixzz1gE61PVRB 
Power By udn.com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