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1 [聯合報] 新竹林大橋下游側通樂 .汽、機車駕駛讚「美觀又平穩」.封閉舊橋下游側 進行二期整建.全橋明年7月通車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新竹林大橋下游側通樂 .汽、機車駕駛讚「美觀又平穩」.封閉舊橋下游側 進行二期整建.全橋明年7月通車

[2013-10-11 聯合報 記者莊旻靜]

         新竹縣聯結竹東鎮、芎林鄉的竹林大橋,在昨天國慶日開放新橋下游側通車,同時封閉舊橋上游側,開始第二期整建工程,全橋預計明年7月重啟雙向各兩線道通車,讓民眾行車更方便、安全。

  竹林大橋自前年開始單側封閉,以雙向各開放一線道方式維持交通,不過因橋封一半,加上施工時塵土飛揚,引起部分民眾抱怨。昨天新橋下游側啟用,汽、機車和單車騎士實際行走,有民眾讚「新橋美觀又平穩!」

  舊竹林大橋40年前完工,是不少在地竹東人共有的回憶,因被列為危橋,屬「縣市政府老舊橋梁整建計畫」一部分,民國100年動工改建,新橋橋梁主體採斜張鋼纜、大跨距設計,全長達855.3公尺。

  「新橋比較不會晃!」竹東鎮彭姓民眾表示,開車經過舊橋時,會覺得橋身在「震動」,不過昨天行駛新橋,感覺橋身十分穩固;但先前封下游側、走舊橋上游側,昨天初次「換邊走」,「有點不習慣」,且芎林端上游側的封閉護欄較長,導致等紅燈時「車子都塞在橋上。」

  昨天開放下游側通車,縣長邱鏡淳、議長
陳見賢立委徐欣瑩
以及縣議員盧東文、上官秋燕、羅吉祥、林思銘,及芎林鄉鄉長莊雲嬌、竹東鎮公所代表、里長等,皆到場參加通車祈福儀式,芎林鄉101歲陳呂林妹、106歲呂劉彬妹兩位百歲人瑞,也攜手同行新橋下游側,象徵新橋福氣長久。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