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9 [自由時報] 徐退黨 藍委憂骨牌效應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徐退黨 藍委憂骨牌效應

2015-01-29╱民眾日報/記者陳彥廷】

   
國民黨立委徐欣瑩退黨,黨內立委擔心造成骨牌效應,引爆退黨潮。國民黨立委紀國棟昨表示,以徐的地方實力應是下一屆新竹縣長不二人選,無法理解她突然退黨的原因,現在怕的不是骨牌效應,而是人民對國民黨不滿情況不解決,「沒有人推,骨牌自己倒塌。」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說,他給予徐欣瑩尊重與祝福,據他了解,徐退黨是因為選區內有多位同黨市議員要與徐競爭,聽說多位黨籍立委有類似情形,黨內近期會推出方案鞏固軍心。

  據指出,徐欣瑩思考退黨已有一段時間,並曾詢問同黨立委對於籌組第三勢力看法,但未能成功遊說。

  國民黨立委林國正則表示,徐欣瑩是獨特的個案,無從評論,但國民黨面對年輕世代必須加快、加大改革腳步,讓年輕人有實質舞台、參與決策,而非只是樣板。林說,從新的黨中央人事布局看不出年輕的感覺。

  林國正還說,日前國民黨國發院長稱,規劃立委選舉提名將引進i-voting,「他應該先去i-voting一下,黨中央人事布局,網友滿意嗎?」

  不過,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則說,徐欣瑩退黨可能是因新竹地方派系政治考量,想要比照「鄭永金模式」。林質疑,「妳怎麼知道民進黨會禮讓妳?妳有鄭永金的實力嗎?」林認為,徐的案例與新竹特殊環境有關,其他地方不會有樣學樣,「我敢斷言,不可能有其他人會學她脫黨。」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